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今年是胡適先生逝世五十周年,今天上午我前往中央研究院參觀「胡適與辛亥革命展」。 從年輕時期我就非常仰慕胡適這位自由主義大師,高一時也閱讀了《胡適文選》,很多理念都對我影響深遠。胡適對我最大的影響除了「獨立思考」,還有「漸進改革」。一路以來,臺灣走著漸進改革的道路,透過和平的土地改革讓佃農得以增加生產力,並透過「進口替代」的方式發展國內產業、藉由「出口擴張」來增加外銷,一步步將臺灣的經濟帶向繁榮。 胡適先生「容忍比自由還重要」的理念也極具意義。民主當然要服從多數,但也要尊重少數,更要容忍歧見,這是非常進步的思想。期待胡適先生理性與浪漫的思想,能持續讓大家獲得更多精神層次的養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