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這不是重播,是台灣又第一!
 
2019 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剛剛公布,我國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為 2.91%,不僅高於 8 月預測,也比韓國(2.0%)、新加坡(0.1%)、香港( -2.9%)來得高,在亞洲四小龍中,仍然是成長率第一。
 
持續成長,有以下二個原因:
 
1⃣受惠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使我國的資通訊及電子產品的產能回流、旺季出貨成長,同時也帶動國內廠商購買設備及增加投資。
 
2⃣內需持續升溫:國內消費持續升溫,整體零售業及餐飲業的營業額都有增加。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台灣有夠讚,經濟部的Line也不錯: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