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天母羅友倫故居修復活化再利用,國防部、北市府 #不再踢皮球,思瑤讓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再進一步! 先講結論:不等市府, #國防部扛下來了!
短期緊急修復部分:動支國防部預算,目標今年農曆年前完成。
長程修復活化再利用計畫:國防部已委外研究,明年四月提出計畫建議;再爭取文化部補助,或朝成立 #眷村文化保存基金 來支應(還需要立法,思瑤已提出 #眷村文化保存及發展條例草案),目標2022年底完成整體修復工程。… 更多 關於羅友倫故居,這塊在天母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及綠地空間,奮鬥的歷程即將超過10年了,其中的血汗與無奈,故事講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只要遇到文化資產,文資法規定中央地方各有權責,但是文化預算有限,修復需要專業,部會間及各級政府間的合作就缺一不可。
正是因為合作要項缺一不可,若有一方遲疑、推諉,就會造成修復再利用的工作難上加難,「 #都有責任就等於都沒責任」!閑置多年的羅友倫故居沒有例外,與台灣諸多文化資產的命運如出一轍,處於這樣的惡性循環困境。 思瑤還在當議員的時候,努力推動文化資產指定,讓這棟珍貴的建築及周遭綠地獲得「 #歷史建築」的文資身分,再與在地 潘錦雄愛在天玉里里民、天母綠玉聯盟合作,成功擋下國防部商業開發這片土地的原定計劃。 擔任立委以後,溝通中央國防部、市府文化局無數次,希望能有單位願意主責主導羅友倫故居的修復活化再利用。國防部非常歡迎台北市政府提出合理的撥用計劃,讓地方政府來充分運用,這也是本案多年的默契共識。
只是沒想到,一等就是兩三年,縱使有合作默契,也有協議方向,但就是遲遲沒有下文。 撥用計劃未出爐前,思瑤協助天玉里熱情又辛苦的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詹雅惠
    👍👍👍太棒了
    💪💪💪加油
    ❤️❤️❤️愛人文、愛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