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對不起,我還是哭了。而且哭得超醜。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理性、正能量的問政者,但看到 #神豬阿義 被強制灌食、虐殺的影片,還是沒忍住眼淚。我真心希望殘忍的神豬重量比賽可以轉型改變為更創意、有智慧、與時俱進的方式。

分四個層次來談這件事:
👉虔誠祀奉神明與不人道虐待動物完全是兩件事
👉賽神豬也不必然必須使用不人道方式飼養
👉善良純樸的信徒與以違法虐待方式謀取經濟利益的神豬飼養戶絕對不可相提並論
👉… 更多保存宗教傳承文化與動物保護都是重要的兩種社會價值,都應當被捍衛 我要說的是,民間信仰與保護動物都是重要的課題,沒有誰優於誰。所以探討這樣長久未解的議題應當特別謹慎與理性,保持「 #同理」,我不希望看見任一方無限上綱而造成誤解與對立。
而「法律」,就是最公允中立客觀的標準,在法治台灣,服從法律是每個公民都應當具備的素養與責任。 #動物保護法 規定,不論同伴動物、經濟動物或實驗動物,都不允許以非人道的方式來對待,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原則。
今天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的同仁所檢舉的影像內容,具體呈現來包括神豬阿義在內的神豬們,在飼養或最終處決過程遭受的殘暴虐待,只要是有血有肉的人,都可以輕易辨別「這是人道或不人道,是合法或違法。」 大家可能不知道,豬的智商大約等於一個7歲的孩子。
如果一個7歲的孩子一輩子都被關在無法動彈的籠子裡,每天灌食,增胖到超過正常體重的7、8倍,四肢變形癱瘓喪失行走能力,最後被拖行參加生命中最後一場比賽,結束了,就被長刀刺進喉嚨活活放血致死,你忍心嗎?…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小明
    那你看到神豬勝文被KMT強迫灌食時,為什麼哭不出來!!!
    笑死人了!!雙標仔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