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司法改革霧煞煞 #判決責任誰來扛 過去民眾對法院的印象是去看法官罵人,透過人民全程參與審判,讓審判過程透明化,可以使民眾了解法官判決不是「黑箱作業」。 馬政府時期擬推動的「人民觀審制」,由司法素人擔任的觀審員,必須要全程旁聽審判,但對於法官如何判決,只能表示意見,卻不能參與法官的評議與投票,如果觀審員的結論與法官不同,並不能改變法官的結論,只是法官應該在判決書中交代為何持不同看法的理由。… 更多 民進黨在這次臨時會想要強渡關山,用多數來霸凌少數的 #參審制,與觀審制並無太大差異,最大的不同在,3位職業法官將帶著6位國民法官進行判決的密室協商,過程無人知曉,也毫無紀錄可循。瓊瓔不禁疑惑,司法院是否想甩鍋給國民法官,要國民法官替職業法官的判決背書? 我們相信,完美的審判結果,應結合「專業」跟「民意」,貼近民眾合理期待的公義。 #司法獨立
#參審制
#楊瓊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