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好奇號」(Curiosity) 的電力來源不是太陽能,而是「放射性同位素熱發電機(Radioisotope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簡稱 RTG)」。Curiosity 的 RTG 其實與其說是發電機,它和電池還比較接近,利用鈽 238(這是一個沒有核分裂能力的鈰同位素)在自然衰變的過程中釋放出來的熱,再轉換成電力來發電。Curiosity 上的模組在任務初期可以可靠地在任何狀況下提供約… 更多 125 瓦的輸出,這個數字會隨著燃料的衰變而逐年降低,但 14 年後應該還有 100 瓦。這讓 Curiosity 任務期間的每日總發電量大約在 2.5 度(瓩小時)附近,比精神號和機會號的 0.6 度要高出許多。 Curiosity 的主控電腦採用的是以 IBM 的 PowerPC 750 為基礎的 RAD750 處理器,時脈大約是 200MHz,一共有 256K 的 ROM、256MB 的 RAM、2GB 的快閃記憶體。這規格好像和前兩年的低階手機相當,比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是要弱多了。但你的手機上不了太空,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