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過去國民黨掌握國會多數的這20多年間,國會議長一直都堅持不動用「警察權」,立法院的警察在所有的議事衝突中都是中立的,即便是國會議長所在的主席台也是一樣。 瓊瓔在以往的經驗中,閣揆、閣員到立法院報告備詢時,有時遭到抗議、衝突,行政院長的隨扈會保護其安全,但立法院的駐衛警是不會介入的。… 更多 因為陳菊已經辭去公職、沒有隨扈的保護,如果真的要按照正常的遊戲規則,應該是執政黨的立委要想辦法排除在野黨的阻撓、杯葛,護送被提名人進場,但卻是由立院的警察團團警力保護、開路下,排除在野黨的杯葛、護送陳菊進場,這已經是「準動用警察權」了,難道是人權變成另外一種威權,躲在國家機器的後面,然後號稱一切都是人權? 陳菊說,「只有一生為人權奮鬥的民主老兵,會完成最後的任務,光榮離開。」陳菊在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史有其貢獻,自許民主老兵沒有人會反對,問題在她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市府被監察院彈劾3件、糾正30案,如擔任監察院長,球員兼裁判,有誰會相信監院的公正性與獨立性?
圖片
留言
  • 黃大保
    國民黨不奮戰,百姓都會放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