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Taian, T'Ai-Wan, Taiwan 。 16,511 個讚 · 1,16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2,202 個打卡次。服務時間:全年開放,服務中心除夕及每周一休館(寒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開館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5點,中午不休息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台9線240.8K處進入
貼文
8/5 生態旅遊單一窗口青年論壇之 光復青年站出來🙋‍♂🙋‍♀
台灣偏鄉正面臨著青壯年流失問題,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巿導致城鄉差距拉大。由於偏鄉地區資源及就業機會有限,年輕人不得不離鄉背井到城巿打拼。近幾年政府推出青年返鄉政策,希望吸引大量當地青年回鄉發展。
.
單一窗口舉辦青年論壇,希望透過了解生態旅遊帶來的創生發展,喚醒青年們回家的渴望。同樣身為返鄉青年 #蔡依靜議員… 更多 也現身活動,深耕光復鄉土地的蔡議員,相當關注當地青年的就業生涯發展,認同透過產業引導優質人才回饋故鄉,才能真正帶動偏鄉及部落生生不息的循環。
.
感謝今天以下分享人帶來的精采主題:
#前花蓮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 分享「在地青年發展創生的優勢」
#啄木鳥的家Casa生態廚師蔡宜蓁 分享「南漂青年的返鄉之路」
#富興社區經理楊泰昌 分享「在地青年如何翻轉社區產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