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的巨大金融量能必然釋出,並尋找下一個適合的城市。台灣能做什麼?
 
日本安倍首相已經撂話了,東京願接收香港金融業及其他領域人才,正在考慮在7月推出多項措施,讓東京取代香港!
 
那台灣呢?
 
兩年前台灣就被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預測為 2021… 更多 年全球最缺人才區域,台灣要不要成為香港人力、財力資源的去處之一?當然要!而且還得主動地、大力地要!尤其是要針對香港的國際金融產業、跨境服務流程產業人才,這是現在台灣最缺乏的人才!這是利己又利人之事,還可能是台灣三十年來所能遇上的最大轉機。
 
台灣應該要大膽釋出吸引人才的措施,金融環境創新改革速度要追。我呼籲執政團隊必須優先處理,過了這村沒這店,不能再慢了!
超連結 ETTODAY.NET

讓東京取代香港! 日本擬祭「免簽證、免費辦公空間」吸引人才  | ETtoday新聞雲

鑒於中國大陸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日本正在考慮推出多項吸引措施,包括為香港的資產管理者、交易員和銀行家提供簽證豁免和免費的辦公室,希望能吸引香港的金融人才和金融機構轉戰東京,相關方案最快在7月就會公.....
留言
  • Leo Weng
    委員你到是快一點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