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美中貿易戰有新發展,聽歐吉桑部長來分析。
 
#台商回流_腳步不變 美中貿易摩擦的情勢多變,這幾天,美國決定不繼續增加關稅,但已經增加的 25% 還是維持。在這樣的情況下,台商在做生產基地的轉移,以及市場上的全球布局,長期來講不會改變。 簡單來說,台商了解這是長期的趨勢,回流的腳步不受影響。
 
#大咖都回來_供應鏈也會陸續歸隊… 更多 在既有回台的廠商中,可以說在伺服器、網通、自行車、汽車零組件及汽車電子等產業上,大咖都已經回流。因此,大廠旗下的供應鏈,我們預計在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內,也會一一歸隊,這將是台商回台的下一波動能。
 
#擴廠潮_將擴大至雲嘉彰南 第一波台商回台,會先利用既有的閒置產能,所以投產的速度會比較快。而在一年半到兩年之間的第二波台商回台,就會帶來一波大的擴廠潮,產業聚落也會從桃園、台中,擴大到雲嘉彰南等縣市。
 
#產業用地_經濟部已預先準備 經濟部已開始開發台糖土地,建立的工業區,預計 2021 年就可以開始供地,且工業區基礎設施、廠商廠房同步蓋,以爭取時效來因應廠商擴廠的急迫性。
 
更多分析,請看拚經濟歐吉桑接受自由時報的專訪:https://pse.is/M8T7X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小編心の俳句

    加經濟部的 Line,隨時 follow 拚經濟好消息~XD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