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罷免與公投是否能夠合併進行?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是否能夠節省政府經費支出?主委5月13日在內政委員會備詢的時候說,《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公民投票法》皆無明文規定,且若為了省下1000萬、2000萬,但重返2018年選務亂象,大家可以接受嗎?我認為,主委明顯在曲解法令。 選罷法第87條修正草案由時代力量與林俊憲委員提出,在民國105年1月29日三讀通過,當時就是為了選務方便以及節省選務相關人力、物力而修正的。… 更多 另外,2018年選務亂象是九合一選舉,當時參選人數眾多(有縣市長、議員以及里長+公投),民眾需要花費較多時間來圈選。這一次,無論是罷免或是公投,只有「同意」或「不同意」兩個選項,只要注意動線規劃,絕對不會有超過時間還在排隊等投票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許多投票所設立在學校,可是許多學校8月28之後已經開學,無論就防疫、選務方便性,都不適宜再去向學校借場地,也因此罷免與公投合併進行會是最好的方式,希望中選會能採納我的意見,依法行政,以同一投票所「領、領、投」的方式辦理,避免爭議。 🎬記者會影片:
https://youtu.be/hVX8NEAtpJ4 📰相關報導:
https://reurl.cc/Q7zVWp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