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口水會過去_政績會留下
 
能源轉型這條路,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就在國慶前一天,台灣的第一座離岸風場正式完工了。昨天,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和 #拚經濟歐吉桑_沈榮津部長,共同見證傳統的鋼構大廠世紀鋼,升級轉型,從蓋大樓成功走向離岸風電新市場。
 … 更多
2016年的5月31號,台灣電力的備轉容量率只有1.64%,是近幾年來最緊繃的供電壓力。今年夏天,不僅供電穩定,而且保持備轉容量率10%的水準。從三年多前的最低點到現在,台灣不缺電,已是不必爭辯的事實。
 
就像高鐵或員山子分洪道一樣,過程中都會有唱衰跟誤解。但今天回想起來,一定會很慶幸,還好當初有堅持下去。
 
因此,總統說,能源轉型,會堅持下去,而且將會帶來三大重大契機。
 
1⃣ 新能源。2025年,綠電的比例會達到20%。不僅可以提高國家的能源自給率,更能打進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都重視的綠電供應鏈。
 
2⃣ 新商機。整個離岸風電產業,將可創造1.2兆元的產值。這項新商機將會帶動國內的產業,從水下基礎、葉片、塔架,到各式零組件進一步升級。
 
3⃣ 新就業。以世紀鋼為例,他們培養的高階焊工,平均薪資可以達到現在業界的兩倍。整個離岸風電產業,可以帶來2萬個工作機會。一個又一個的綠領工作,會成為未來就業市場搶手的機會。
 
(照片出處:總統府)
圖片
留言
  • 鄒冠全
    感謝核二廠努力運轉,台灣終於不缺電渡過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