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天是國慶,經濟部用具體的離岸風電建設成果,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海洋風場,在國慶前夕完工啦!這除了代表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發展綠能的重要成果,還具有三個意義:
 
1⃣ 台灣第一座,世界都在看:
海洋風場是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具有指標性意義,這個風場含示範機組總共128MW、共22支風機,不久前,連日本都來取經。
 
2⃣ 台灣跟國際合作的成果:… 更多
海洋風場是由台灣人發起,與國際團隊共同合作,大大提升了本土企業的技術和格局,也自主採用國內供應鏈的產品,非常令人感動。
 
3⃣ 用實績戰勝唱衰:
外界一直質疑、甚至抹黑離岸風電(如:地震、颱風等),海洋風場施工過程經歷四個颱風,現在的完工讓謠言不攻自破,期待大家用正向、開闊的心胸面對離岸風電,迎向更好的未來。
 
首座離岸風場完工,給政府、產業、國人很大的信心,政府未來會持續推動離岸風電,落實能源轉型目標,達到環境永續的願景。
 
#離岸風電 #綠能建設 #三年有成
圖片
留言
  • 潘顥龍
    可否在啟用後
    真的能發電賣電時再發布成果,現在只裝上風車就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