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空氣品質大家都關心,台中電廠減煤減空汙,有兩個具體做法!
 
第一,在空氣品質預警不良時,都會實施降載減少發電。像中火從今年1到9月,就已經降載減發28億度電,光是9月就減發超過6億度,是去年同月的5.4倍。
 
第二,台灣將新增2部低汙染的燃氣機組,然後把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機組上線時,2025年可以減少空污排放六到七成。
 
有些人擔心,備用的4部燃煤機組是否會經常使用?
 
台電已經在環評承諾,秋冬季不會使用、空氣品質亮橘燈(AQI > 100)時也不會使用,只有在春夏季、而且備轉容量率低於8%才能用來短期應急,而且最多只會使用2部機組,所謂 #12台機組火力全開情況絕不會發生。
圖片
留言
  • 狄彩喋
    反正市長無能,什麼都可以推給中央,台中高雄市長真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