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06.26
【鐘點教師及建教生紓困方案】
#鐘點教師補助鐘點費
#建教生補助每月1萬元 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有許多未具本職的鐘點教師,秉持教育熱忱長期為學生提供學習扶助及多元課程,然而多數鐘點教師不具公保身分,停班期間無課可上,無收入也無補助,淪為紓困孤兒,在我向教育部積極爭取後,此次紓困4.0精進方案順利將鐘點教師納入補助,讓停課期間的鐘點教師不至於陷入經濟困境。… 更多 這次教育部新增補助的對象包括課後照顧服務班兼職服務人員、課後社團外聘老師、公立幼兒園教師助理員、幼兒園延長照顧服務人員、學習節數或教保活動課程外授課或提供服務的教師等,許多教師具勞保身分、是依上課節數領取鐘點費,在三級警戒停課期間無課可上、沒有收入,由於是政府宣布停班、停止到校,因此我極力要求教育部要將妾身未明的鐘點教師也納入紓困行列中。 教育部從善如流,這次的紓困提出鐘點費補助,從停班開始的5月19日開始至7月2日為止,每位鐘點教師依「總受影響節(時)數」乘上「調整後每節(時)鐘點費」,多數是原本鐘點費乘上0.6,對於鐘點教師也在停課期間獲得基本的經濟保障。 另外高職建教生許多也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終止建教訓練,對於學生的經濟、學習也都有很大的衝擊,這次教育部也將建教生納入紓困,以5月18日至7月31日期間,受影響的建教生一個月1萬元發放紓困補助,不足一個月則以比例計算,將依建教合作期間分作2類學生2階段請領,請同學分別於6月30日及8月5日前向學校提出申請。
圖片
留言
  • 劉政賢
    就普發現金那麼簡單的事不就處理完,多少人領不到舒困你不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