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06.25
【感謝日本追加捐贈100萬劑AZ疫苗】
#疫苗七月中運抵
#疫苗接種與死亡案例無關
#能打到的疫苗都是好疫苗
#輪到你就去打… 更多 日本官方再度宣布捐贈100萬劑的AZ疫苗,預計在7月中運抵,這是日本在本月初致贈124萬劑AZ疫苗後,再度慨捐第二批疫苗給台灣,總計多達224萬劑疫苗可供台灣民眾施打,台灣在疫情期間收到許多國家支持與援助,善的循環正在發生。此外,指揮中心稍早也公布,即日起開放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接種最後一瓶殘劑,有需要的民眾也可以多多留意相關訊息。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截至昨日累計178例,目前已完成26件解剖,解剖結果死因均與疫苗無關,然而部分媒體及政治人物卻依舊將疫苗接種與死亡案例進行錯誤連結,造成疫苗接種速度趨緩,拖累台灣復甦期程,許多民主國家也正面臨相同情形。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兼任疫苗接種推進大臣)河野太郎便於近日引述歐盟對外事務部4月底調查報告表示,中國及俄國持續利用錯假訊息詆毀西方國家疫苗政策,降低民眾信任,並進一步開始推銷中國以及俄羅斯自行開發的疫苗。有鑑於此,身處中國資訊戰的第一線的我們,更應該謹慎辨別資訊,接受指揮中心專業且負責的建議,儘速接種疫苗,早日獲得保護力。 目前台灣可以注射的AZ及莫德納疫苗,分別是英國及美國的醫藥專家所開發,也在世界各國廣泛施打,然而有關AZ疫苗保護力的不實謠言仍層出不窮,遭有心人士操作成次等疫苗,事實上根據統計AZ疫苗只打第一劑的保護效力高達76%(莫德納為69.5%),只要完成2劑注射後幾乎可以免於重症,對身體健康相當有保障,因此請大家接到疫苗施打通知後,準時前往接種,能打到的疫苗,都是好疫苗。
圖片
留言
  • 王美琴
    日本買的疫苗夠用了啦 所以才來送你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