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篩檢「腸」勝軍!一管『便』分曉!🔆
更多資訊看這裡>>https://pse.is/FTF8U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指出:「實證證明 #糞便潛血檢查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經由篩檢早期發現癌前病變(大腸瘜肉),並經切除後可以降低死亡率」。 💡台灣大學團隊分析335萬人年的癌症相關資料庫,顯示50-69歲符合大腸癌篩檢的民眾已 #降低大腸癌死亡率達7%,可見推動糞便潛血檢查成效顯著。 ❣️溫馨小提醒:
現階段國人的篩檢率為4成,而男性大腸癌的篩檢率比女性低。
王署長呼籲,國人50-74歲符合篩檢的民眾應善加應用國家提供之糞便潛血檢查,別小看這小小一管, #定期篩檢可遠離腸癌。
影片
留言
  • Chaiyi Tu
    很多民眾篩出來是陽性個案但都害怕去做腸鏡,因為怕痛也有民眾因為經濟問題。即使篩出來是陽性但確診個案還是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