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06.22
【立陶宛贈台2萬劑疫苗】
#風雨故人來
#感謝立陶宛 今天立陶宛政府批准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在台灣急需疫苗之際,立陶宛無私的義舉令人感動。… 更多 記得今年一月間,立陶宛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重大的損失,由於我身兼立法院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立陶宛在台社群協會負責人歐淑娜Ausra便與我聯繫,希望能尋求台灣政府防疫物資協助,我也立即邀請外交部與會,會中達成防疫合作的共識,由台灣政府捐贈10萬片口罩,促進兩國邦誼。 今天立陶宛回贈2萬劑疫苗,在台灣最需要疫苗的這一刻,我要代表台灣政府及民眾向立陶宛政府致上最深的謝意。 立陶宛人口僅有280萬人,卻仍不遺餘力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此情此景彌足珍貴。立陶宛雪中送炭的心意,台灣人民無限感激,「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是台灣民眾最佳的心境寫照。 台灣因為疫情侵襲付出慘痛的代價,但也意外的讓國際情勢脈絡更加清晰。身為全球民主國家的一員,美、日及立陶宛等民主夥伴相繼在台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這是疫情期間台灣最珍貴的收穫,也看到民主同盟互助的真諦。德不孤必有鄰,我相信台灣與全球民主國家共同抗疫的經驗,將讓彼此邦誼更加鞏固深化,成為守護全球民主價值最忠堅的力量。
圖片
留言
  • 陳小祺
    路透社報導,立陶宛3月間才表示,將在台灣設立貿易代表辦公室。這批疫苗是應台灣要求提供,將於9月底前運送。

    應台灣要求提供是什麼意思?你們去跟他們要的嗎?他們國家應該也很需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