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不只是「冷氣」,我們要給孩子「永續」! 熟悉思瑤的都知道,我最受不了政府三大政策盲點:
❌ 重效率輕品質
❌ 重硬體輕軟體
❌ 重設置輕維護 決定要花323億,這一次不能犯同樣的錯,
323億一定要花的正確,用的值得!… 更多 我和台北市國中、國小家長會聯合會努力許久,終於促成行政院將「班班有冷氣」列入施政目標,感謝 蘇貞昌院長為學生大破大立,解決多年爭議。
但這份為孩子苦爭而來的大禮,我絕不希望因為倉促執行、缺少配套,反而成為校園美感和永續環境的災難! 感謝 洪申翰 Sun-Han委員和我共同召開公聽會,讓學者專家提供教育部建言,並透過這個平台整合農委會、經濟部、台電以及民間的多元意見。 #不只是冷氣,我們還要做更多!
#不能只求快,我們還要想更多! 因為限期兩年,時間壓力恐怕凌駕一切,我們提出警示,政府不能為快而快,犧牲或忽略了十多年來「 #永續校園」的計畫內涵,從校園節能、通風、保水、隔熱、降溫、提高綠化、改善空氣品質、促進公衛、實踐循環經濟等指標,通通在我們提出的KPI制定的目標中,絕不能掛ㄧ漏萬! 我具體做出八點要求: 一、 #檢討時程:
強制兩年完成的期程應予務實檢討,前期的「 #設計規劃」是重中之重,若仍以兩年為目標,應拉長初期現勘、盤點各校狀況的「整備、設計」時間,這是冷氣政策的成敗關鍵。… 更多
圖片
留言
  • 東風
    我覺得先消滅慣老闆跟慣房東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不然別說冷氣

    小孩持續減少
    學校也是持續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