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登山攜帶衛星通信設備、為生命安全做足準備】
 
NCC呼籲山友,登山時除手機外,也應備妥無線電示標(Personal Locator Beacon,PLB),或衛星電話等通信設備,以確保登山安全。
 
『 緊急事故求救-基地臺訊號 📱 』
若遇緊急事故,在任一行動通信業者基地臺訊號涵蓋範圍內時,手機撥打「112」緊急救難電話即可呼救。
 
『 緊急事故求救-衛星訊號 📡 』… 更多
無基地臺訊號時,PLB可持續對衛星發射信號,作為求救訊號使用,方便搜救人員快速定位進行救援。
衛星電話除了透過衛星訊號回報位置外,也可作為緊急通話使用。
 
🤓 補充資訊 🤓
我國今年預計開放新一波衛星通信頻率申請,期待更多業者投入提供包含緊急通信等多樣化服務,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NCC提醒山友們,行前充分準備,備妥衛星通訊設備。
圖片
留言
  • 大香菇
    楚門世界
  • 林瑞安
    PLB山區誤報率幾乎百分百,誤報久了不會上演狼來了的戲碼嗎?

    加速inRech Mimi引進與要求廠商在地中文化相信是更好的選擇。

    供參考!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新聞稿:
    https://www.ncc.gov.tw/chinese/news_detail.aspx… 更多?site_content_sn=8&is_history=0&pages=0&sn_f=4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