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天來跟大家報告一個產業界的消息,星展集團提出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台灣製造(MIT)重新受到矚目!
 
報告中指出,有3大跡象顯示台灣製造已經開始產生動能:
 
1⃣台灣對美出口明顯成長
今年1到8月台灣對美國市場出口平均成長18.6%,高於去年的7.6%。
 
2⃣台灣海外生產比率下降
今年1到7月台灣的海外生產比率(OPR)降至平均的50.5%,低於去年全年的52.1%。
 … 更多
3⃣「投資台灣」政策帶動投資劇增
根據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從今年年初至9/6止,已收到129家台商的投資申請,投資金額總計達5767億台幣,佔GDP的3% (截至今日有146家台商申請,投資金額達6152億台幣)。
 
不光是投資申請,報告也指出,台灣在實際的投資指標也有所上揚!在GDP之下的總固定資本形成(GFCF),上半年年增7.2%,今年有望實現5-6%的增長,成為9年來最高增速。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MIT重受矚目👍

    加經濟部的Line,隨時follow拚經濟好消息→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