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06.06
【強降雨注意防災】
#典寶溪D區滯洪池第二期今年動工
#五甲尾滯洪池10月完工滯洪60萬噸
#永安北溝排水三期經費到位 從昨天開始高雄陸續降下幾波強降雨,今天清晨包括岡山區五甲尾、橋頭區東林里、永安區永安路、永華路等地區,因為陸續還在進行水利工程,滯洪池及排水設施等功能尚未能全部發揮,都有出現積水的災情。… 更多 今天我前往典寶溪D區滯洪池、五甲尾滯洪池及永安區北溝排水瞭解水利工程,典寶溪D區滯洪池第一期已經完工,第二期經費也到位、台糖也應允提供土地,預計今年將能動工;五甲尾滯洪池目前正在施工中,已經可以提供45萬噸的滯洪量,預計10月完工可以滯洪達60萬噸;北溝排水三期工程經費已經到位,也請水利局儘速發包,讓工程早日啟動早日完工。 在南台灣歷經長期未降雨的乾旱災情後,需要天降甘霖之際,卻也因為降雨太過集中導致積水,不過好消息是這波降雨集水區也收穫頗豐,許多水庫都有豐沛的進帳,期待台灣能盡快走出缺水的陰霾。
圖片
留言
  • 吳大哥
    邱立委辛苦你了!梓官区附近所有滯洪池為什麼哇那麼淺?依我看起來差不多只有1層樓高而已,為什麼不能加倍的挖深一點呢?真的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