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減煤秉持同理心,火力電廠降載減發數字,公開透明告訴大家。台電公司在穩定供電的前提下,實現承諾、擴大火力電廠降載次數跟減少發電。今年9月,整個月一共降載了99次,共減發9.02億度電,是去年同期的5.5倍。
 
在這當中,中火減發最多,一共是減發了6.3億度電,是去年同期的5.4倍。高雄的興達電廠則降載44次,減發2.39億度電,也是去年的83.5倍,降載增幅最大。
 
有關台中電廠的議題,台電的短期作法是在空品不良期間,進行降載減發。中期計劃是在2024年之前投入超過413億元升級空污防制設備,長期則是落實減煤增氣,興建兩部新的天然氣機組,讓四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只會在應急的時候使用。
圖片
留言
  • Cheng Chen
    感謝核二穩定供電,讓火力降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