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理工學院
#軍校盃
#網路安全競賽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資訊安全教育訓練中心日前辦理為期兩天的軍校盃網路安全競賽,在精彩的戰況下完美落幕。… 更多 本次競賽已邁入第四屆,歷年來均邀請各軍事院校的資訊、電機等相關科系共同參與,因應疫情,本次軍校盃以線上競賽的方式進行,各軍事院校參賽人員於各院校的場地就位,並連上由本中心學生架設的虛擬私有網路(VPN)來競賽。比賽透過學生自製的角色扮演遊戲(RPG)進行,以虛構的擬真故事串接各類型題目,比賽情境與今年的資安時事議題相結合,為緊張的競賽活動增添樂趣,同時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比賽在各校舉行,透過記分板上各校成績的消長,還是可以感受到比賽現場緊張刺激的氣氛。 本屆軍校盃競賽奪得冠軍的是本院資工系與機航系學生組成的Google Believer隊,亞軍為本校管理學院資管系學生組成的一資獨秀隊,季軍則是本院電機系學生組成的Triple EEE隊,餘各軍事校院亦有卓著表現及亮眼佳績。面對下屆比賽將邀請國外軍校一同競技的挑戰,學生們均表興奮,也希望能把自己的實力變強,把冠軍獎盃留在國內。 軍校盃網路安全競賽係由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資安中心的老師及學生共同出題,在實作的過程,出題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吸收知識,再將知識分享給參賽的同學,如此形成知識與技能的交流。相信各校參賽學生,不論得獎與否,都能從比賽中收穫滿滿,並加深學習興趣,以建立紮實的資安能力基礎,未來也能為國軍貢獻資安能量,這也是本競賽培育資安人才的初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