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體恤農友受到武漢肺炎的衝擊,鼓勵大家依自身實際需要購肥,我們也規劃了肥料補助的方案。從4/15起,農委會補助農友每包(40kg)20元的購肥補貼,補助款直接匯到農友戶頭!! #肥料國家隊
分享 陳吉仲
【肥料也有國家隊,照顧農民挺到底】<br>  <br> 今天我陪同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到台肥台中廠,視察肥料生產、庫存及供應情形。目前台肥公司庫存的原料,包括氯化鉀、尿素、液氨、硝磷等都非常充足,到年底前可供生產75萬公噸的產品,而我們國內半年的需求量只有43萬公噸,因此肥料數量保證足夠,農友不必搶購囤積。<br>  … 更多<br> 為了滿足農友的用肥需求,我們也組成了「肥料國家隊」。從過年後開始,我們就請台肥公司產線全開,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不間斷生產,過去4個月台肥公司的肥料供應比往年增加了16.5%,將近3.5萬公噸,另外我們也已經建立肥料的預購制度,確保可以公平分配到需要的農友。<br>  <br> 另外為了體恤農友受到武漢肺炎的衝擊,並鼓勵大家依自身實際需要購肥,我們也規劃了肥料補助的方案。從4/15起,農委會補助農友每包(40kg)20元的購肥補貼,補助款直接匯到農友戶頭,未來若疫情影響再擴大,我們也不排除會再加碼補貼,減輕農友負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