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藍綠「郎有情妹有意」 林錫耀:民進黨支持新竹縣市先合併】

ETtoday/記者呂晏慈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但近日傳出有綠營要角私下埋怨,此恐無法擺脫外界對民進黨「因人設事」的質疑,擔憂影響2022年地方選舉選情,引發黨內討論。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2日在黨中常會表示,「就黨的立場來說,要支持這樣的案子」,應該採新竹縣市先行。
​… 更多
據轉述,林錫耀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黨務報告階段說,就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就民進黨的立場來說,要支持這個案子,但對於縣市,因為仍涉及國土規劃、《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會比較困難,因此應該「新竹先行」。

此外,與會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澄清說,他最一開始拋出的是「新竹縣市合併」,至於「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則是新竹縣長楊文科提的,強調新竹縣、新竹市合併是「郎有情,妹有意」。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22/20848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