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蘇貞昌明天能上台?柯建銘籲國民黨理性、勿失控】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周五赴立法院針對「3+11」專案報告,遭國民黨杯葛,無法上台。立法院明天院會又有另一場針對疫苗整備專案報告,蘇貞昌能否順利上台備受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更多總召柯建銘指出,希望國民黨團想問政就好好問,不要整個黨失控、一團亂,完全沒人控盤,這個國家沒有理性在野黨也是不行的,針對國民黨團行動,民進黨團明天會「聽其言、觀其行」,隨時因應變化。

蘇貞昌明天將針對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但「3+11」專案報告已因國民黨團杯葛,造成議事停擺一天。

柯建銘說,明天專案報告是疫苗整備問題,國民黨沒有任何杯葛理由,因為他們就是要了解疫苗夠不夠、怎麼樣採購等?當然全球都在搶疫苗,國家國安團隊和行政團隊也每天都把這件事當作最重要的事在做。國民黨要求排專案報告,也都答應安排了,若明天又杯葛又佔領發言台,自己如何向選民解釋?

柯建銘說,歷史上很少在總質詢前排專案報告,因總質詢什麼都可以問,何須專案報告?已是破天荒的安排專案報告,要知道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期都沒有要求過在總質詢前排專案報告。上上會期排了美豬美牛專案報告,也讓蘇貞昌12次上不了台,這次「3+11」排專案報告要給國民黨團問也不問,這個黨已經沒有邏輯。

「明天豈有讓蘇貞昌不上台報告的道理?」柯建銘說,希望國民黨自己斟酌,想問就好好問,不要整個黨失控,進退失據,完全沒人控盤,就像黨主席選舉一樣一團亂,呼籲國民黨理性面對,希望好好發言、質詢,民進黨團也會照表操課,「聽其言、觀其行」,隨時因應國民黨團的變化。

柯建銘說,接下來這周開始有三個報告,尤其周四紓困特別預算,攸關五倍券,都要付委的,不能亂,周五則是總質詢,「對我們來講 ,都很有誠意的來面對立法院問題,希望國民黨好自為之,沒有理性在野黨,這個國家也是不行的」。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