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這是由集集的業者所開設的小小文化館,原本是個蔬果採收後保鮮用的冷藏庫,數十年來服務集集農民,也累積了許多小鎮的文史資料,現在改裝為「山蕉文化館」就是要讓這段漸漸要埋入歷史洪流的小鎮山蕉史有機會讓更多的人去瞻仰回顧,我在集集落戶20年,只吃過山蕉,但對小鎮山蕉的歷史卻也不太了然,所以今天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這館就在特生中心大門的斜對面,看完保教館不妨順道過去看看山蕉館。
超連結 UDN.COM

山蕉文化館 集集觀光新亮點!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南投縣第一座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開館,吸引很多遊客來回味當年台蕉銷日演變,並了解南投香蕉發展史,還可品嘗香甜山蕉乾等產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