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從檔案認識鐵道部廳舍🚧🚧🚧
📎📎📎在臺北車流熙攘的忠孝西路上,除了北門廣場外,你是否注意到有座典雅的古老建物—國定古蹟「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該鐵道部園區正由臺鐵與臺博館合作修復中,預定明日對外開放。本局典藏臺灣鐵道發展的珍貴史料,其中包含「鐵道部時期檔案」,極為珍貴🗓🗓🗓。想知道屹立百年的鐵道部廳舍的故事,請參閱檔案樂活情報第154期(… 更多https://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Volumn.aspx?cnid=1658)
,也邀請您訂閱本報。🥰🥰🥰
圖說:昔日鐵路局與延平北路交通狀況,圖的左側上方建築物為「台灣鐵路管理局」舊廳舍,係日治時期鐵道部辦公場所。
案名:節慶、典禮、少棒
檔號:0053/0076/1
來源機關:行政院新聞局
管有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要定期收看樂活報喔裡面很多小知識
#布布沁嗆沁嗆
#台北市區很多日式建築可以去探訪
#這邊有鐵道迷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