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反萊豬」4大公投年底上路 柯建銘:藍營批評美豬 怎不敢提美牛?】

中時/記者吳家豪
「反萊豬」等4項公投案將在1218舉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表示,美豬至今沒有人進口,而美牛進口已達9年,藍營說美豬是毒豬,怎麼不敢說美牛是毒牛?朝野應團結為國家發展,國民黨搞的公投案根本是政治操作。
​… 更多
「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舉行,作為「反萊豬」公投領銜人的藍委林為洲今日表示,公投若過,藻礁、食安可以確保,也不致影響台美關係,台灣過去沒進口過萊豬,不也沒影響台美關係,而公投綁大選也是過去民進黨主張的價值。

柯建銘表示,非核家園是大家追求的主張,而且核四現在也沒有設備、也無驗收,核廢料的問題更是無解,重啟已經停建的核四根本不可能,也沒有人敢談重啟核四。

柯建銘指出,有關桃園藻礁問題,政府蓋的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已經外推。近年來台灣用電量屢創新高,如果不蓋的話,會馬上遇到缺電問題,民進黨也早已未雨綢繆發展綠電,盡量把能源和環境問題兼具。

柯建銘說,美豬已經沒有人進口了,美牛自馬政府時代起至今也已經進口9年,藍營現在說美豬是毒豬,若按同樣邏輯,美牛怎麼不說是毒牛?民進黨的主張就是採國際標準,已經都說得很清楚。

柯建銘表示,自從前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到現在的美國總統拜登,台美合作有許多發展,國民黨現在的做法,難道要站在中方與美國對立嗎?難道要兩岸一中嗎?在野黨不應如此,朝野應團結為國家發展共同努力,但國民黨的公投案根本是在做政治操作。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12002517-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