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立院將開議藍營喊杯葛蘇揆報告 柯建銘:EQ、IQ要進步】

聯合報 / 記者吳亮賢報導
立法院明將朝野協商決定開議日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表示,預計17日開議,若明天協商不成,就召開談話會處理開議時間;對於國民黨揚言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柯建銘則呼籲,國民黨要理性面對,政黨會有攻防,但該走的程序一定要走,「立法委員史上最長的暑假結束了,希望面對的是一群身心健康的在野黨 ,EQ、IQ也要有進步」。… 更多

柯建銘指出,依法規定九月底以前行政院長必須備詢,總預算、五倍券預算等也要備詢後才能付委審查,「國民黨要怎麼干擾是一回事,但程序一定要照做,不能毫無節制的杯葛,立法院總不能『內臟重現』」,且立法院攻防如果太離譜,國民黨自己會受傷,一再對抗對國民黨不見得有利。他也坦言,明天朝野協商一定會有很多附帶條件。

對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組成戰鬥藍,是否會對民進黨造成衝擊,柯建銘則說,「對民進黨不會影響,要分幾掛都是你家的事」,柯建銘也認為,戰鬥藍會讓國民黨整合更麻煩、介面越來越複雜,更代表分裂的開始。

柯建銘說,趙少康組成戰鬥藍,意味者媒體人挾著電視台、電台等資源,脅迫黨中央,「對我們來講都沒差,就去面對,要看他們論述出什麼道理,國民黨反而要思考自己是否會新黨化」。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3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