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戰略產業重鎮 蔡英文總統樂見大新竹倡議】

林智堅中常會報告:合併讓竹科大展身手

自由時報/記者楊淳卉、黃美珠、蔡彰盛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第七都構想,蔡英文 Tsai Ing-wen… 更多總統昨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新竹縣市是國家戰略產業重鎮,樂見對地方有益的思考,但仍須考量地方民意反應,相關法制面的配套措施也都需要審慎討論,只要有助國家發展,這項議題大家持續討論,也希望對現行制度能有所處理。

民進黨召開線上中常會,蔡英文請林智堅向中常委說明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的構想。

林智堅報告指出,新竹是很特別並有戰略意義的城市,但新竹目前面臨困境,解方就是縣市合併升格,讓竹科能大展身手,這對地方與國家都是好事;若未來修正「地方制度法」,希望黨內支持。

蔡:考量地方民意及法制配套

有中常委提問,林智堅選在此時拋出該議題,距離明年底縣市長選舉很近,外界會聯想是為林「量身定做」。林回應,在新竹服務需要選民決定,若合併不是只有他可以參選,也不是他一定當選,國民黨應對自己多點信心。

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新竹縣市確實是國家戰略產業的重鎮,樂見對於地方發展有益的倡議與思考,但仍需要考量地方民意的反應,還要有相關法制面的配套措施,這些都需要審慎嚴謹的討論。

蔡英文強調,提升地方建設量能,讓區域整體發展能夠更好,這才是市民與縣民共同的期待;只要有助於國家發展,這項議題大家就持續來討論,也希望對現行制度能夠有所處理。

竹縣府邀竹竹苗首長、民代共商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7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