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名字,是父母給孩子這一生的第一個禮物,不但包含了父母對孩子的殷殷期待,更有著無限的祝福。以前,我們怎麼也沒想過,有一天我們的孫子女,會有一個長長的阿美族名字,而且沒有「姓」!不過女兒女婿說服我們:「如果有機會把過去的錯誤改正,為什麼不去做?」正如同雖然在國際上要說「我的國家是台灣」,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去解釋,但也應該盡力去做。他們希望能讓孩子藉由名字和自己的家庭、文化有更強的連結。
本週六下午在超越影院要放映的影片【請問蕃名】,是導演:馬躍‧比吼藉由影片要告訴大家原住民回復名字的意義跟過程。 映後座談龍男也會一起分享他改名的過程。 周六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名字的故事! http://registrano.com/events/eball-event-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