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兩棲偵搜隊 救災12天沒休假<br> 「報告院長!我從災後第一天就在這裡了。」昨天行政院長江宜樺到高雄氣爆災區勘災,特別駐足海軍救災服務站,詢問海軍陸戰隊員郭詩玉投入救災多久。事實上,有40名海軍兩棲偵搜隊的人員在氣爆第一天就進駐救災至今,因為搜救專長無可取代,不能輪休替換,每晚借住五權國小過夜,12天來十分辛苦。… 更多<br> 高雄氣爆發生後,國軍人員派出龐大人力支援災區,陸軍以八軍團第四作戰區人員為主,海軍則以海軍陸戰隊為主力,災後第一天支援災區至今,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情勢變化。<br> 在這次救災過程當中,初期國軍人員協助消防局搜救生還者,派出化學群偵測有毒氣體,之後協助店家打掃、整理廣告招牌與恢復電力設備,這幾天,遭遇大雨來襲,國軍弟兄更要幫災民堆砌沙包防範豪雨,天天都有不同挑戰。<br>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上校魏孝智表示,海軍陸戰隊派遣300多人來支援,其中兩棲偵搜隊人員在1日凌晨零點多抵達災區,40人救災至今未曾休假。魏上校指出,兩棲人員是特殊訓練人才,具備潛水、攀降等水上水下特搜專長,很難被取代。<br> 「比起災民的遭遇,我們的辛苦根本不算什麼。」魏孝智說。江宜樺慰問的上尉郭詩玉也說,災後第一天就奉命來救災,這幾天晚上都住在五權國小,為了救災,大家都願意犧牲休假與忍受生活不便。(聯合報╱徐白櫻報導)<br> 歡迎您轉分享這篇報導,一起為救災官兵加油打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