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紓困方案實施以來,在執行面遇到很多問題。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邀請民進黨立委餐敘,會中我再次將民意在院長面前提出。 紓困方案引起很多人注意,爭相申請,表示有需求的人很多,但更多艱苦人也在等政府伸出援手。
 
像是現在推行的3萬元勞保紓困金,上禮拜開放有投勞保的漁民也可以申請,這禮拜一開始,各地漁會就擠滿了人,可是,無勞保的漁民要怎麼辦?… 更多 還有農民的部分,這一波疫情讓很多農民受損,因此紓困一定要考慮到農民,陳吉仲主委也當場回覆,農委會已經在研擬,會儘速提出方案。
 
另外在制度層面,急難紓困現在和急難救助混在一起,到底是紓困還是急難救助?不符合現行紓困金申請標準的人都要他去申請急難紓困,這是不對的,應該要給他們真正的紓困金,急難救助也一定要可以並行申請,這也一定要檢討。
 
其他立委也提出銀行放款配合不足、手續繁瑣、門檻太高等問題。蘇院長最後表示,將盡量溝通協調,接下來會一步一步做好。
 
紓困政策很好,這是代表政府有決心,立法院也是全力支持。但現在在執行面困難重重,所以檢討與改善不能停,沒有最好,追求還要更好。 ✅建國繼續骨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