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民進黨團七長出爐 柯建銘:新會期新挑戰】

聯合報 / 記者李承穎
立法院今天新會期開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公佈新會期幹部,幹事長由愛信任-劉世芳續任、書記長由蔡適應接任,副幹事長黃世杰、蔡易餘 家己人,副書記長則是陳秀寶、洪申翰。柯建銘說,對新的團隊信心十足,戰力旺盛,新的會期有新的挑戰,將處理重大法案和預算,團隊要有承擔的勇氣。

柯建銘指出,要處理的五大法案包括中央政府總預算… 更多 、今年與明年國營事業預算、五倍券和軍購特別預算。另外民進黨修憲小組開始展開,中央黨部未來會把整個修憲案經過中執會交給黨團會議通過後,開始啟動修憲程序,什麼時候出院會要達到朝野共識,否則很難併入2022大選。

當然也要面對重大法案,分為三個部分,首先上會期交付朝野協商的重大法案,例如私校退場、跟騷法等,各委員會積極協商,第二部分是行政院送進來審議的如台鐵改革、台鐵公司法等新的法案,送進來付委後,進行法案審查,第三個是行政院在各部會研擬、審議中的,也會逐步送進來,法定期限頂多四個月要完成這些。

柯建銘說,還有12月的公投,朝野會有很大攻防,新的團隊要負責任面對新的挑戰,要有承擔的勇氣,上個會期朝野互相攻擊是歷史上最嚴重 ,期許不要只有朝野惡鬥,在後疫情時代,面對嚴峻挑戰。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新會期新開始新承擔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1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