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 🖊 編輯室公約介紹 】
 
編輯室公約通說起自德國,因應當時媒體併購風潮,媒體工作者為爭取內部新聞自由而發起編輯室公約運動。其內涵包括「 編輯的自主性 」及「 媒體勞動者思想、信念自由的保護 」兩大核心原則。
 
編輯室公約藉由制度性的設計,來賦予媒體工作者一定權限,並規範媒體經營者一定的義務,以維護內部新聞自由及專業自主。
 
國內亦有簽署編輯室公約的廣電業者,期望在編輯室公約推動下,賦予媒體工作者新聞自由之制度性保障,提供其編輯自主的空間,落實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創造更健全的廣電媒體環境。
留言
  • 大香菇
    WTF國外新聞資訊很大,那台灣資訊真的蠻少
  • 大香菇
    哥倫比亞發現新大陸改中國
  • SJ Lin
    很難!政黨電視台利用節目吹捧政治新星參與選舉!就像這裡是瘋仔才來留言!口腔黏膜負壓大叫口腔癌!不是很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