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馬主席表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預估在貿易方面將影響台灣對美出口高達30多億美金,即將近一千億台幣;投資方面也恐會提高外商到韓國投資的意願,並對台灣產生骨牌及邊緣化的效應,衝擊不容小覷。… 更多 馬主席表示,台灣是海島,必須靠對外貿易才能支撐國家建設,我們不希望對美國的貿易萎縮,更不能落後主要競爭對手韓國太多,韓國目前已經與歐盟、東南亞國協組織等簽定FTA,之後又預計要與中國大陸和日本簽定三方的FTA,屆時我國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的優勢就會消失;所以政府積極對外洽簽FTA,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也與日本簽訂投資保障協議,最後就是希望與美國簽訂FTA,讓台灣貿易不會過度依賴中國大陸。 馬主席指出,台灣對美國透過1994年簽訂的貿易與投資架構協議(TIFA)平台協商,完成加入WTO及政府採購協定,儘管TIFA不等於FTA,但仍然非常重要,讓台灣可以透過堆積木的方式化零為整,最後完成FTA或類似經濟合作協議的簽訂,若不能利用TIFA平台,將來台灣在區域經濟整合過程中就會被邊緣化。馬主席強調,壓力其實不是來自美國,而是來自台灣自己,問題是「我們要不要突破困境,力爭上游?」但現在關鍵卡在美牛問題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