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急難救助 ≠ 紓困!
🔺無勞保者要救生還是救死?
 
紓困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幫助人民度過疫情重創經濟的難關。但相關紓困方案這麼多,我質詢經濟部、勞動部等部會,對於「無勞保者」要怎麼紓困?結果都指向衛福部的「急難紓困」,而且還說會從寬認定。
 
問題是,這個急難紓困的標準,跟急難救助差不多。
 … 更多
急難救助是原本長期執行的制度,必須是「遭逢變故,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申請;而這個急難紓困,是「因為疫情」接受隔離治療不幸死亡無力殮葬或因為疫情請假或無法工作影響家庭生計。
 
但,對於無勞保者來說,講難聽點就是只能在死亡或活不下去時,政府才要伸出援手。那到底要救生還是救死?
 
而且還有一個問題,勞保有領紓困金額的人,又遭逢變故,那就不能再領急難救助了,為何衛福部不能從寬認定?
 
今日也非常多委員也都針對這點質詢衛福部次長,希望衛福部趕快研擬一個可以實質協助的紓困方案。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洪含蕊
    請問我是公會現在沒有工作了,勞工是要自己去公會申請還是公會自動给呢因為我是23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