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最近,有許多民眾和我反映,大家口徑一致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時價查詢服務網」實在不好用。尤其在「公設」的部分,細項內容的相關資訊非常混亂,也沒有將「大公」、「小公」做明顯的區隔。內政部口口聲聲說要積極推動交易資訊透明化,但是4月28日,我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在場的列席官員,看起來對「不動產交易時價查詢服務網」如何操作以及裡面的資訊內容,都相當陌生。… 更多 內政部花次長在3月30日向媒體說要修法降公設,不希望停車場的樓地板,賣樓上的價格,大樓中停車場中的停車位、車道,應由購買車位的人共同持分,內政部是希望能夠解決虛坪的問題。可是地下室車道的產權登記,部分會涉及防空避難室,如果未來車道、停車場不能登記為公設,那麼在地下室的電機房、儲藏室等設施,或許可能會因為沒有購買停車位,不能走車道而無法使用,這些意見顯然也有待整合。 也因此,我要求內政部檢討,落實公設資訊透明化,除了讓消費者知道自己買到的是哪些公設,保障消費者權益,也應儘速針對修法降公設進行了解,並釐清各方意見。公設合理化,不容推延,我會持續監督。
圖片
留言
  • 王品穎
    大力支持👍保障消費者產權問題!明確揭露公設細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