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小規模營業人應納入紓困🔺 勞動部、經濟部紓困方案,一種是幫忙疫情受損的企業補助四成員工薪水;另外一種是自營工作者有在職業工會投保且投保薪資要在24000元以下,一個月一萬,從今天開始受理;還有計程車司機、遊覽車司機也都有補助。
 … 更多
但還有一群人被漏掉了,「小規模營業人」沒有被列入範圍,像是菜市場夜市的攤販、早餐店、麵攤、美髮業、小點心攤....等等,這些小本經營的人,有的因故無法加入勞保,有的在年輕時投保在某某職業工會,隨著年紀增長,考慮到退休金問題,所以投保的薪資一年一年調高.....這些人的生意也大受影響,結果卻被排除在外。
  
三個禮拜前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時,我們就再三提醒,補助對象不能只抓一個基準、不能只針對最方便統計發放的族群來紓困,一定要納入小規模營業人。結果第一波還是沒有,其他的要等到滾動式檢討再來說?民眾怎麼會聽得懂滾動式檢討是什麼?這樣發放下去,民眾只知道,一樣是經濟受損,為什麼他有?為什麼我沒有?這樣只會造成民眾抱怨連連。
 
小規模營業人,光是沒有勞保的就大概有100萬人之多,當時經濟部勞動部相關部會在共同討論的時候,有沒有往上呈報?還是連討論都沒有?難道就不能再撥一筆三百億救這100萬人嗎?
  
因此今天我在經濟委員會質詢,要求經濟部勞動部務必要把這些小規模營業人納入紓困補助措施。經濟部勞動部也當場承諾一週內規劃且公告處理。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紓困振興一起度難關
影片
留言
  • 藍苑中
    說出很多百姓的心聲,好委員
  • 蔡錦松
    小規模營業的人可說是最基層的一族為数不少委員請建議上層要非常慎重的處理很多需要紓困如果處理的不好下波県市長及地方基層選舉可能受很大的影響枉費小英總統及阿中部長的高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