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03.18
【輕軌延伸至興達港臨時提案】
#通勤人口日益增多
#觀光潛力無窮
#交通部三個月後提出評估結果… 更多 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將在今年底動工,但針對海線地區的大眾運輸建設也需兼顧,茄萣區興達港在這幾年成為海洋工程、海洋觀光、水產科技的海洋產業重鎮,附近從業、觀光人口日益眾多,高雄捷運有通勤與觀光效益兼具的輕軌設施,我已經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相關單位針對延伸輕軌至興達港進行評估,並請交通部協調,在三個月內提出評估結果。 輕軌延伸至興達港主要針對下列理由:
1. 經濟部「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在今年初於興達港附近落成後,相關領域從業人員大量進駐。
2. 興達港觀光魚市場下午時段總是擠滿採購漁獲的民眾,是高雄及台南重要的漁獲採買港口。
3. 興達港區旁的茄萣海堤在完成環境營造後,在海堤信步欣賞夕陽也已成為當地旅遊熱點。
4. 距離興達港不遠處的茄萣溼地,候鳥貴客每年依約前來,稀有罕見的黑面琵鷺總於秋冬之際停留駐足,吸引諸多愛鳥人士來此搶拍美麗倩影。
5. 未來興達港尚有修造船及遊艇觀光BOT案、興達海洋公園計畫陸續進駐,透過設置修造船廠、遊艇觀光休閒專區、285席泊位增設等,打造遊艇觀光產業鏈。
6. 農委會看重北高雄養殖漁業優勢,結合水試所及農科院研發能量,在興達港區擬定「北高雄水產科技研發聚落計畫」,用聚落帶動發展,促進產業升級與轉型。 以上六點興達港的發展潛能可以見一斑,對於大眾運輸的規劃也需要提早因應,提出臨時提案請相關單位動起來,評估輕軌延伸至興達港的效益,期望未來透過捷運與輕軌的串連,讓北高雄的大眾運輸越來越便捷。
圖片
留言
  • 王麗華
    委員興達港的情人馬頭那裏好像也沒什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