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03.17
【經濟委員會質詢】
#2025年能源轉型目標
#燃氣發電佔比為50%
#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
#科技廊帶
#三大科學園區的供水無虞
#北高雄產業園區 今天經濟委員會邀請經濟部報告其業務狀況並備質詢。… 更多 首先,我國2025年能源轉型目標,燃氣發電佔比為50%。依三接的預訂期程是明年蓋好,然而若是三接無法如期完成,我詢問王部長,對於達成燃氣目標的影響有多大?是否有替代方案?王部長表示,燃氣8、9號機組容量約為6%,若三接無法如期完成,燃氣目標可能會減低至44%,且因所有計畫的期程最少都需要6-7年,短期內也沒有替代方案。我認為三接的議題是環保與環保的問題,燃氣拉不上來,燃煤就下不去,這對減媒成效會大打折扣,也會嚴重影響空汙狀況。因此我呼籲,國家2025能源轉型目標是總統政見,對此經濟部不僅要「超前部署」,還要「超強部署」。 第二,關於半導體先進材料與零組件園區,我詢問王部長是否會在建在橋科?王部長表示,目前會先請廠商了解投資環境後,再做決定。我認為,若園區建在橋科,除了符合市府立場外,對橋科、路科、南科構成一條「科技廊帶」也有相當大的助益。 第三,針對三大科學園區的供水情況,我詢問水利署署長目前是否供水無虞?
賴署長表示,近期全國節省約8億噸水量,且目前竹科、中科節水率高達11%,無論壓力測試及載水補運都已規劃好,目前廠商生產狀況都正常,也不會有減產問題。然而,因降水會有不穩定的狀況,水利署必須為最壞情況打算。因此,後續會與氣象專家討論,研議長期補水方案。 最後,對於我相當關心傳統產業的建廠用地,我詢問工業局局長,我選區的白埔及九鬮(北高雄)產業園區目前進度如何?呂局長表示,目前已進行到環評階段,相關作業已送環保署,預計下禮拜會進行北高雄產業園區小組會議。對此,我提醒呂局長,針對所有進度要嚴格控管,等待後須程序完成,必須緊鑼密鼓進行設廠與規劃,加速北高雄產業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