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各位還記得前年(2018)夏天來黑琵館園區產卵的無尾鳳蝶(Papilio demoleus)嗎?如果沒印象,可以從下面連結中快速回顧一下:
剛發現卵與幼蟲: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acedspoonbillhall/posts/1874657799223436
幼蟲的成長紀錄:… 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acedspoonbillhall/posts/1915656245123591 最近又有鳳蝶媽媽神不知鬼不覺地來下了幾顆蛋,鳳蝶寶寶依舊努力地吃啊吃,從鳥便便樣子吃到變成綠毛蟲樣子。不過鳳蝶寶寶除了用外貌欺騙天敵之外,其實還有另一招防禦天敵的技巧喔~ 各位有看到鳳蝶寶寶前面伸出橘紅色V字形的角嗎?那是臭角(Osmeterium),鳳蝶寶寶只有被騷擾的時候,才會將臭角伸出,並散發濃郁的氣味,如此可以有效驅趕螞蟻、小蜘蛛等天敵。
臭角如果完全伸展開來,長度大約會是照片中的兩倍,這邊是因為我拍照的時候不小心動到枝條,讓牠誤以為有天敵靠近,不過我隨即停止動作,所以牠只伸出一半,一下子就又收回去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