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六四,一個被中國消失的數字,一個不准被悼念的日子。 - - 三十一年前的中國,曾經有機會走向自由開放的道路,但卻被中共所派出的解放軍阻擋住了去路。那些追求社會進步的思想,更隨著坦克車的輾壓,成為了中國社會中的一大禁忌。 同年,在海峽另一側的台灣,也因民主浪潮的席捲,社會運動風起雲湧,使既有的政治制度,發生了重大改變。… 更多 在同樣的時間點,追求同樣價值與信仰,結果卻因當時掌權者的決定,使台灣及中國兩個國家,自此在政治制度上形同陌路。 在疫情過後,中國與台灣在政治制度上的差距,更極有可能繼續拉大。 這段期間以來,許多台灣民眾將防疫的成功,歸功於台灣有完整的民主制度,讓我們得以選出正確的執政者,對於疫情的公開透明,更是讓民眾配合且信任防疫政策的重要關鍵,因此台灣的人民將會更加確信,開放的政治制度將使社會更加繁榮發展。 而疫情發源地的中國,不只隱匿疫情的相關資訊,更以極端的方式在控制疫情,無論是突發性的封城、或是健康二維碼制度,都是極為違反普世價值的手段,然而中國的政府及人民,卻認為就是在黨的極端統治之下,中國才能控制疫情,而這也使共產黨的專制政權,將更加受到人民所擁戴。 同樣面對疫情,中古世紀的歐洲也因為黑死病的肆虐,橫掃整個歐亞大陸,間接的促使廣納式政治制度逐漸在英國出現,但同樣面對黑死病重創的東歐國家,卻也因為黑死病的流行,使政治制度更加封閉,榨取式的農奴制度也因此更加穩固,而這也造成當今英國與東歐國家的大大不同。 我們希望台灣可以成為歷史上的那個英國,同時我們也呼籲中國不要走上當時東歐國家的後路,子彈擋得住民主的浪潮,但無法控制百姓自由的思想。 敬自由,也願追求自由的人們平安。 #中共 #六四 #天安門
#自由 #民主
圖片
留言
  • William Wu
    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每個人都再見證歷史寫歷史!
    1.今天6.4 同時也是共產黨亡黨.走入地獄的日子!
    2.再美國成立(新中國聯邦成立日)也是個偉大的時刻!由美國靈魂人物班農代表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