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總統府發言人, 台北市。 30,848 個讚 · 1,8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總統府現任的發言人, 一位是張惇涵先生,一位是Kolas Yotaka女士,另一位是高遵先生,他同時也是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貼文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 Chang Tun-Han 今(23)日表示,今早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及行政院長 蘇貞昌 聽取國安會「#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及相關部會簡報後,針對烏克蘭最新情勢發展,總統指示四項如下: 1️⃣、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呼籲各方和平理性解決爭端: 我國政府 #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 更多,導致俄烏邊界緊張情勢升高;並呼籲各方仍應持續透過和平方式,理性解決爭端,共同努力維繫區域局勢和平穩定。作為國際社會一員,台灣願意參與各項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2️⃣、持續強化對台海軍事動態因應整備,確保國家安全: 目前台海周邊及印太區域軍事動態皆在國安及國軍單位掌握之中。但國安及國軍各單位務必提升對台海周邊軍事動態之各項監偵及預警作為,並 #持續強化相關整備,即時有力因應各種狀態,確保國家安全。 3️⃣、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穩定社會民心士氣: 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重要性有本質上不同,但面對境外勢力意圖操作烏克蘭情勢,影響台灣社會民心士氣,政府各單位務必 #加強防範境外勢力及在地協力者所發動之認知作戰,並 #強化錯假訊息之澄清,以穩定台灣社會內部情勢。 4️⃣、持續因應各項經濟變數,維持物資、物價及股匯市穩定: 因應烏克蘭情勢對國際及國內能源、糧食、物價及股匯市等短中長期影響,行政部門務必持續關注全球經貿變數,評估及加強整體因應規劃, #維持重要物資、#物價以及金融市場穩定,務必將可能的影響降到最低。
圖片
留言
  • Alan Chang
    @{長孫芳華} 直接宣布台灣獨立比較快
  • 林承緯
    @{翁境鴻|1507015181}
    習皇帝:朕也來有樣學樣
    發動武統完成統一大業😈
  • 翁境鴻
    難道我們不該出兵幫助烏克蘭嗎?到時換打台灣,誰幫我們?
  • Tesen Jen
    台灣民主不是就毀在老英手中嗎?真好意思說嘴,不愧是詐騙集團頭目,異於常人事跡:
    1.2年取得1.5個博士。
    2.指導教授是學士。
    3.口試偽員成謎,有時2個,有時3個。
    4.博士倫文格式、編號與眾不同。
    5.口試時間可以星期日、星期一變來變去。
    6.論文存放地點是婦女圖書館。
    7.博士論文題目有6個,還可以繼續增加。
    8.博士學位證書已出土的已經有3張,還有未出土的。
    9.讀博士期間就已經在大學教書,還跟首任弟子一起畢業。
    10.投稿期刊就可以先預支博士頭銜,身為大學教授研究論文只有升等那幾篇就無其他學術著作。
    ps.實在太多與眾不同的經歷,難怪是世界上首位號稱1.5個博士的傑出人才,頒授學位的母校也不知這位人才博士論文跑去哪?只說有個學位,實在是台灣之光啊!
  • 長孫芳華
    臺灣追求獨立,難道不應該堅定地站在烏東兩共和國的一邊嗎?不僅如此,還應同西班牙 的加泰隆尼亞、英國的北愛爾蘭、蘇格蘭等追求獨立的站在一起!
  • 劉運澤
    「因為俄若侵烏甚至滅烏可能會對中不利,故台灣不應該聲援或支持烏克蘭」

    聽聽看這種可怕的謬論,「因為兩個獨裁專制國家之間可能有內部矛盾,故我們台灣不應該去聲援一個同樣遭受到獨裁專制所威脅而且堪稱民主法治的國家政府及其人民」。

    若還有人支持這樣的粉專及其謬論(參下方連結),建議趕快停止。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14031256627096&id=100553507974877
  • Charles Yao
    做比說真的更重要,蛋,油,衛生紙都漲定了,是有什麼對策嗎?其實靠自己努力去賺錢比等國家官員來關心你才是真實的
  • 王曦萍
    希望有關國家信守自己的承諾,不要把保護烏克蘭的協議化作一紙空談的歷史文件。2014年已經錯過了,這一次還要繼續背棄諾言嗎?全世界在看著你們,習近平在看著你們,臺灣在看著你們
  • Hi Terry
    求解?連蛋都管不好?除了吹喇叭?還有什麼?
  • Ahoo Chen
    先制裁中共吧,不要每次只會霸氣震怒沒有了。戰爭都打完了才在那邊聽妳霸氣震怒。美國根本等著收割。
  • 長孫芳華
    臺灣追求獨立,難道不應該堅定地站在同樣是追求獨立的烏東兩共和國一邊嗎?不僅如此,還應同西班牙 的加泰隆尼亞、英國的北愛爾蘭、蘇格蘭等追求獨立的站在一起!
  • 蔡茂男
    https://media1.tenor.co/images/667c1fe8e8329e4d4af5eb949bb57a15/tenor.gif?itemid=22982506
  • 曾吾耐
    建商這樣子炒房,小市民真的買不起了。
    希望總統可以聽到市民心聲
  • 丘小文
    第三點要怎麼展開?
  • 蔡茂男
    https://media1.tenor.co/images/ca43b654c21362e0727cd6dd29bf4b35/tenor.gif?ver=1112&c=VjFfZmFjZWJvb2tfd2ViY29tbWVudHM&itemid=23739029
  • 王彥清
    希望台灣玉山艦可以準備醫療和食物前去地中海對烏克蘭實施人道救援任務
  • וונההיצ וטקגהםל רכזמןן
    烏克蘭事件證明了🤔
    美國敗登是放羊的老人😅
    普丁確定是會吃人的老虎😑
    英國強生是個騙子😐
    … 更多
    😑當初 烏克蘭 有核子彈頭 飛彈
    就不會有這種問題.慘

    還不是當初美國跟英國 說:
    叫烏克蘭 放棄核武.
    美國跟英國說會保護他

    現在21世紀. 現在烏克蘭被打
    根本就是唬爛,

    美國+ 英國 講話不算話😅😑😐

    台灣要發展核彈 .
    (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
    ( 沒有永遠的和平只有自己的能力)
    這個地球沒有永遠的和平.
    ( 只有比誰的拳頭大 )
    不要以為有台積電別人就不會打台灣.

    這樣子別人就不會輕舉妄動
    美國人講話 根本不能相信.
    當老大 世界警察還那麼隨便
    以後跟他合作都沒好事.

    共產黨 更恐怖😐😑😅

    和平 不是喊口號.
    只有犧牲才能換取和平.
    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
    台灣使用徵兵制遲早會自食惡果.

    阿富汗+烏克蘭
    下一次就會換台灣了
    中國大陸絕對會攻擊台灣
    不要再說不( 沒有🤔 )

    美國+歐盟.都袖手旁觀
    還有 什麼不可能 發生.🤔
    新聞畫面都播放的這麼清楚

    民進黨>不要再說謊🤔🤓😐
    台灣已經很清楚
    維基百科> 寫得很清楚

    台灣+烏克蘭一樣動員能力很弱
    民進黨 立法委員兒子
    都沒有去當兵了有什麼意義😅😑
    還不是規避這個問題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台灣要發展中長型飛彈
    數量至少要 3萬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