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KMT程序頻擋法案 在野政黨要求直播─透明公開˙全民監督】
民進黨書記長召開記者會,要求程序委員會透明公開,線上同步直播,接受全民監督。目前DPP黨團、台聯黨團與親民黨團,全數贊成,3:1,要求KMT黨團儘速表態,勿閃爍其辭、逃避問題,請正面看待!… 更多
根據民進黨團統計,第七屆國會,在程序委員會被阻擋擱置的法案,就有528案,被擋的次數更高達6159次,包括公投法、政黨法、勞保條例、非核家園等重大法案的修法,通通被國民黨團在程序委員會就擋下;甚至攸關地方發展的《台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雲嘉南農業特區發展條例》等也被擋下!唯因不透明、不公開,國民黨大膽恣意妄為!
《立法院組織法》第5及9條明訂:立法院的會議須公開舉行;《立法院會議錄影錄音管理規則》亦明訂:立法院的會議應全程錄影錄音,線上同步直播!根本不必修什麼內規;請國民黨團不要再找藉口,不要逃避閃躲,週四黨團協商,順應民意,讓程序委員會完全透明公開,接受全民全程監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