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哪裡不同?自主健康管理是什麼?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政府會依個人發病情況、接觸史不同的發布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3種防疫要求,字面上看起來十分相像,但配合方式、行為限制都不一樣,如果沒有搞清楚而不慎違反規定,可能面臨高達15萬的罰款。
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3者都要做健康管理14天,但強性不同,一些細則也不太一樣,以下歸納整理:
‼️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
14天內,自主管理者需盡量避免外出。
如因上班等因素仍須外出,需配戴外科口罩、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每日早晚各量一次體溫。
出現不適症狀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就醫
‼️居家隔離
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得外出。
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不得出境或出國。
衛生主管機關每日追蹤2次健康狀況。
若出現不適症狀,由衛生主管機關按排就醫。
‼️居家檢疫
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得外出。
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不得出境或出國。
里長或里幹事會打電話進行健康關懷14天,每日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填寫「健康關懷紀錄表」。
以手機電子監控。
若出現不適症狀,會送往指定醫療機構採檢送驗。 https://www.edh.tw/article/2363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