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勤戴口罩還不夠,抵抗新冠肺炎回家必做這門功課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 更多
講到防疫,勤戴口罩是大家一兩個月來最重視的保護措施。雖然口罩確實是很重要的防疫重點,但也別因此而忽略了其他的傳染途徑,比如衣服這個體表遮蔽物,如果忽略了衣服的衛生,口罩戴好戴滿仍可能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武漢肺炎)流行期間,專家提醒,如果是每天換洗的衣物,回家後要趕快拿去洗衣機清洗,若是外套等不會天天換洗的衣服,則建議消毒後拿去通風處晾乾。 (編輯推薦:漂白水不能直接倒馬桶!2個消毒誤區還可能中毒)
衣服是新冠肺炎接觸傳染的途徑之一 因為新冠病毒可藉由飛沫傳染,因此,病毒侵入點:口、鼻的防護自然非常關鍵;但也別忘了,新冠病毒也會透過接觸傳染 ─ 當手部碰到殘留在物體表面的病毒時再去接觸眼、口、鼻等處的黏膜,就有感染風險,而外出時可能沾染病毒的衣服,可能會成為接觸傳染的途徑之一。
居家防疫重點:回家就換家居服 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時,彰化基督教醫院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張通銘透過直播向大眾宣導防疫要點;他強調,學生返家後有一件必做的事項:天天換洗的校服、校褲或是體育服,最好一進門就先換下,放入洗衣籃,直接換上乾淨的居家服。而沒有天天換洗的外套,則脫下噴灑酒精掛在通風處2小時,隔日再穿! 根據「新華網」,中國疾控中心研究院士張流波也表示,只要將日常外出的衣服、外套掛在門口、窗外,與家裡穿的衣服分開就能收到防範病毒傳染的效果。居家通風也是防範新冠肺炎的關鍵之一,根據「生命時報」,在武漢支援對抗疫情的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吳安華教授建議,每天都要打開門窗通風2~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編輯推薦:病毒能在手機上存活24小時!5個最易輕忽的防疫漏洞)
如果衣服有汙染之虞,建議用熱水清洗或高溫烘20分鐘 雖然外套等外出常用衣物不用天天換洗,但張流波提醒,如果出入病毒潛在場所,比如去醫院探病,如果不確定會不會從醫院帶回病毒,最好對衣服進行消毒。他建議以物理方式消毒,利用病毒懼高溫的特性,將有汙染之虞的衣服用56℃以上的熱水洗30分鐘,或將烘乾機調到80℃,烘20分鐘。 張流波強調,除非無法使用物理性消毒,比如衣物不耐熱等情況,才建議使用化學消毒,也就是將衣物浸泡消毒劑的方式;但他提醒,各類消毒劑都有缺點,比如酚類消毒劑容易使化學纖維染色、含氯漂白水可能造成衣物褪色等等,民眾必須慎選消毒劑。
https://www.edh.tw/article/23888
超連結 EDH.TW

早安健康|勤戴口罩還不夠,抵抗新冠肺炎回家必做這門功課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講到防疫,勤戴口罩是大家一兩個月來最重視的保護措施。雖然口罩確實是很重要的防疫重點,但也別因此而忽略了其他的傳染途徑,比如衣服這個體表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