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總統府發言人, 台北市。 30,848 個讚 · 1,8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總統府現任的發言人, 一位是張惇涵先生,一位是Kolas Yotaka女士,另一位是高遵先生,他同時也是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貼文
關於媒體詢問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 今日表示與蔡總統通話議題,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 Chang Tun-Han 今(10)日證實,蔡總統確實於一月底與安倍晉三前首相有過越洋電話聯繫。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除感謝安倍前首相長年力挺台灣,也請安倍前首相轉達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感謝日本政府及日本國會去年對台灣的疫苗援助與支持。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岸田首相帶領的政府團隊,對於台灣的支持,包括台灣申請加入CPTPP所表達的歡迎與支持;這些都充分展現「#台日友好」的情誼。 張惇涵表示,總統也與安倍前首相就 #日本食品管制措施、#台灣加入CPTPP 及台日各面向交流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期盼台日之間「善的循環」能夠持續深化在各項合作領域。
留言
  • Ahoo Chen
    釣魚台是誰的。綠的迴力鏢通通打在自己頭上。